[紅白同人] 2018.11.16 Heimlich Maneuver 完結 (白石 x 緋山)


「Dissecting」今天的第七台刀,緋山覺得唯一幸運的,是這時候看不見病患的臉

「心跳愈來愈弱」麻醉醫師回報

「Epinephrine」打入腎上腺素後心率上升但也不見好轉


主刀醫師深深吸了一口氣,在場除了他,其他人都認為這場仗不樂觀

沒有人想輸,但跟死神的決鬥,目前為止,勝率不高


「全部....」

「都出去....」





手術室只剩下機器運轉的聲音,所有人四目相覷想確認自己有沒有聽錯


「我說!所有人都出去!有事我負責!」緋山用堅決的眼神環繞在場每一個人

「拜託各位」低下了頭,放輕語調


——————————————————————————————


如同前言

大家覺得這次已經是回天乏術,通常最後急救都是演給家屬看

偏偏家屬之一就是主刀醫師,但是白石醫師還是有其他家人,

為避免惹禍上身,沒有人敢動作


「所有流動護理師去拿二包血來,麻醉師隔壁室請去協助,其他研習生知道該怎麼做吧...」

冴島碎唸著上輩子不知道欠了這兩個醫師什麼債,發號施令完後,看了緋山一眼後也走出開刀房


「你說集滿全身可以許願」

「如果最後是心臟,對吧?」

———————————————————————————————

「太亂來了!」

「你覺得你可以承擔什麼責任!你要怎麼當研習生的表率!」部長辦公室,急救科部長橘醫師狠狠的罵著緋山

「對不起」緋山只有低頭道歉,甚至再也不能當醫師也無所謂

「這份手術報告,我不知道要怎麼呈上去」橘醫師語氣平緩許多

「麻醉師寫說施打完 Epinephrine,病患心率正常,即去隔壁支援」

「護理長的報告說 當天人手不夠 手術室器材與血包不足 相當正常」

「只有你寫那什麼亂七八糟的報告,把人趕出去,要負全責」橘醫師說了一長串之後把報告丟到垃圾桶

「不過,這件事...」橘醫師摸了摸下巴深思後

「小懲大戒,一隻警告,報告明天重新交上來,附帶晚上跟我約會,好了,去忙吧」

——————————————————————————————


「緋山醫師真的全翔北最不能得罪的人呢」冴島跟緋山一起巡房

「謝謝」緋山沒有反言相對令冴島相當意外

「謝什麼?」

「所有事」

「呵呵,當作報答,告訴我到底怎麼一回事」冴島指著躺在床上隨時都可能醒來的病患笑著


——————————————————————————————


白石惠,你不是說要我為你開心嗎!你走了是要我怎麼開心!

開心是要心理不是生理的,轉去心臟科不就整天開心了!你這大笨蛋!

嗯,不好笑,很不好笑,不是白石說出口的,都不好笑


「混蛋!你逼我的!我管你是被寫在筆記本上還是已經喝了孟婆湯!」悲憤欲絕的緋山對著手術台的人說著





「然後呢?」冴島聽的正入神,緋山突然停下來

「Heimlich Maneuver」

「什麼??!!」

「白石惠,沒有我的允許就想死!把便當給我吐出來!」





冴島說的是不是很有道理,緋山果然是全翔北最不能得罪的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