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同人] 2019.01.01 Imperfect rainbow(白石 x 緋山)

Imperfect rainbow


離開翔北的第三年,緋山已經習慣獨來獨往的日子
一個人在餐廳的角落吃飯,一個人在辦公室休息,一個人看著無趣的論文
每當夜深人靜都會問自己,是不是沒有離開翔北也不錯

『白石,急救現在怎樣?才不是關心,是想看你們崩潰了沒』偶爾會傳出這樣的訊息
『跟之前差不多,沒什麼特別的,緋山醫師呢?好嗎?』總是收到類似的官方回覆


『超極好!青南根本是天堂,正常上下班,同事相處的很好,不像有些人只會說場面話,令人困擾!』
『緋山醫師過得好,那很好』


嘖!差不多是什麼意思?
有我沒有我都沒有差別的意思?我有那麼沒用嗎!明明超重要!
當上Leader就了不起,累死你最好!可惡的白石!



——————————————————————————————
擔任Leader的第一年,白石很努力的在適應行政職文化

本來就沒什麼朋友,現在更沒有,本來就與人保持距離的習慣,現在加上隊長一職
後輩對自己更加的敬畏,前輩對自己要求更高,同期沒什麼改變但是最重要的是自己也沒有多少私人時間

手術、門診、值班都沒有少,還多了行政的報告跟會議要開
每次一個人在辦公室的時候,都會問自己,不當Leader是不是會更好


『白石,急救怎樣..."才不是關心你"...』

明明就是關心我的吧?屬於緋山醫師獨一無二的關心方式,每次都令人會心一笑,好像都有繼續的力量

緋山醫師,對啊,我快崩潰了,扛那麼多責任好累,但是不能認輸,你口中的優等生什麼都可以,對吧?
緋山醫師,你過的好不好?那些累死人的事,就留在翔北這個鬼地方吧。

——————————————————————————————

『蒲公英,緋山醫師 :) 』總是會在春天傳照片過來,各種顏色,飛翔在空中的蒲公英

『炫耀什麼,是我把是直升機醫師首席讓給你的!』嘟著嘴回覆著,明明很開心,卻夾雜些不甘心


優等生真的過得很好,以前在直升機上那個驚慌失措的實習生,已經變成游刃有餘的隊長
不虧是白石,什麼都做得很好,完全不意外,醫學世家的路總是平步青雲

白石,沒人幫忙去跟患者糾纏不清,到底行不行啊?你有時候真的很不討喜,隊長被投訴沒問題嗎?
白石,我突然有些懷念起跑向直升機救人的日子,每天八小時的門診好煩,不是討厭患者,但有時候好想做的別事

才不告訴你!免得你得意!離開前就說要贏過你!證明緋山美帆子超極優秀!

——————————————————————————————

一次雨後的下午,足夠的水氣及陽光的折射,天空難得出現彩虹,這是翔北新團隊的第七年

白石隊長仍然手忙腳亂的應付急救的每件事,更糟的研習生,更多的病患,更病態的行政制度

翔北的彩虹,怪怪的,好像少了一些什麼,白石站在停機坪上思考著

——————————————————————————————

『翔北Leader光明正大在偷懶,抓到了! 』後方傳來很熟悉的聲音
『緋山醫師!』對方背著光,刺眼的看不出樣貌,聲音跟身形,白石比對患病的診斷還肯定,絕對不會認錯

『來開會』兩個人併肩靠坐在欄杆上看著彩虹,緋山遞上一杯咖啡,就像很久很久以前那樣
『嗯....』白石看著遠方微笑著,雙手拿著咖啡


兩人沉默的坐著,不尷尬,不陌生,一同享受著這樣的寧靜


『緋山醫師,剛剛有去急救看看嗎?』白石先開口
『當然』緋山一臉怎麼會那麼傻的表情,誰會知道急救Leader在直升機這


『糟透了,對吧?』與其被戳破,不如自己坦誠,誰要緋山醫師總是得理不饒人的
『跟之前差不多?白石,到底哪個研習生像你?或是像我?根本全部都是藤川』緋山戲謔的看著對方


果然是緋山醫師,白石無奈的笑出聲,不知道為什麼,覺得真的好好笑,看到白石的傻樣,緋山也跟著笑了

——————————————————————————————

『緋山醫師,過得好嗎?』白石笑著問
『至少比你好,要你管,回去了!』緋山瞪了白石一眼,總是很會破壞氣氛的優等生

緋山跳下欄杆,頭也不回也沒打算等白石,自顧自的朝醫院的方向走


『要回來嗎?』白石想了好久,七年,一直想問的問題
『不~要~』緋山轉身倒著走,一臉調皮的像個孩子

『緋山醫師,我們有一個首席的職缺喔!』白石想到了什麼,嘴角上揚的再問一次
『首席嗎?拜託我,我再勉強考慮看看』緋山背對著白石,揮了揮手走進醫院裡,不想讓他看見自己臉上的微笑


又剩下一個人站在停機坪的白石,回頭再看一次掛在天上的彩虹
突然明白,原來翔北急救這些年來少了第一個顏色。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