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同人] 2018.09.05 一個Leader的故事 (白石 x 緋山)

「白石,這位病患的術後治療,你覺得如何?」

「我認為可行,同時也是病患同意的選擇,有什麼問題嗎?」

即便白石惠心中重覆了三百多次,絕對是最佳解決方案,眼前這位似笑非笑的老前輩

讓人感到他並不是在詢問你,向來場面話很會的白石,立馬警覺起來,一貫的不把話說到死

--------------------------------------------------------------------------





「你認為!現在都你認為就對了!急診科還附帶提供復健科的療程,你也是了不起啊!」對方一手拍桌一手指著白石破口大罵

「或許急診科不需要做到最後的階段,但轉診前的建議是醫師可以提供的,雖然沒有一定要,但並不違背醫學倫理」白石冷靜的回答

「唉喲!現在的後輩講話都那麼大聲,你知不知道這樣會害死人!」白石無畏又理直的態度,讓對方更怒

「前輩,請指示,為什麼這樣會害死人?」仍然面無表情堅持立場的

「哼哼,整個醫院就白石醫師服務最好,以後我們這些老傢伙沒提供術後療程,不就很該死」


原來如此,白石懂了,不是什麼跨部科間的醫學倫理,不是什麼方案提供的專不專業或合不合適,是妨礙到別人 〝工作 〞

心理有萬般的不服,特別是所謂的前輩做了多少方便自己但不是對病患最好的事,「病人的健康,是我的首要顧念」,真是醫學界最大的笑話

--------------------------------------------------------------------------


「唉...」回到家後,白石大大的嘆了一口氣,隊長的職務就是這樣嗎?高不成低不就,上面的要應付,下面的又不服,如果是黑田醫師就不是這樣了吧?

「白石,你又嘆什麼氣,不想回家就不要回家啊」目前正任職於青南婦產科的同居人好整以暇轉著電視

「我一直很想回家...」拖著疲備的心理,默默的走進房間,連解釋的動力都沒有


「喂~又被老傢伙整了?」緋山站在房門口看著把自己丟到床上埋起來的白石

「嗯...」白石悶悶的聲音從床上傳出來

「老是拿你開刀,就你這笨蛋不會頂回去!」

「....」

「Leader!!你是Leader!!拿出氣勢來啊!真是的!」

「對!我就是個沒用的Leader!行了吧!」


長時間壓力的累積
由上到下無法控制的前後輩
回到家還要被碎唸
即便知道對方又是一貫口不從心的為自己抱屈

白石惠終於在此時此刻像個有威嚴的隊長,
只可惜用錯了地方
戰火一觸即發。

一來一往的爭辯,明明就不是對方的錯,
卻用盡世上所有可以傷到兩人的辭彙

因為太了解彼此,太知道對方的軟肋,刀刀見骨,傷痕累累

--------------------------------------------------------------------------



「我回來...了」

客廳的燈連開都沒開,完全不用懷疑裡面有人
白石話都沒說完,最後一個字有氣無力的

傲慢隊長遇到火爆醫師,這場戰爭打的相當辛苦,
已經是第五天,兩個人一個字都沒有說過,
非不得已的溝通也只有留字條或傳訊息

例如:

原先是想知道什麼時候可以見面的班表
現在變成怎麼樣可以不要在家裡遇見的工具



==
白石早就不生氣了,比起緋山的嘲諷,五天面對毫無生氣的家裡,更令人空虛
緋山早就不生氣了,比起白石的傲慢,五天賭氣的在研究室渡過更不舒服-沒有人關心
==



身為Leader包容性高是應該的
對吧!

身為Leader要以身作則
對吧!


白石從冷戰的第二天開始就在跟自己對話
努力說服自己去處理跟緋山的冷戰,
畢竟誰都沒有錯
錯的是醫院那些不負責的傢伙!


========
Round one
========

「我知道你關心我,雖然一直用詞不當,但沒關係,不要吵了」白石將寫好字的紙條放在緋山的書桌上,心想著可以和好了,終於

「.......!!!」想當然,這張紙條被揉爛了丟在桌上

「沒錯!我就是尖酸刻薄,不用Leader桑提醒」一張都從字可以感覺要燒起來的字條留在白石書桌上



========
Round two
========

「.......!!!」白石瞪大了眼看著回覆,事情怎麼更複雜?什麼時候說尖酸刻薄,明明只有說用詞不當,意思完全不一樣啊?

「為什麼要這樣曲解別人的意思」寫好了第一張紙條,要說這些年白石有什麼經驗,就是這張紙條只會害慘自己!不行!揉掉!



========
Round three
========

「都沒有人聽Leader說話...」言之以理不行,動之以情可以了吧?白石再次放下紙條

「跟笨Leader說話的都是笨蛋」留紙條大戰往返了幾天,最後這張紙條,等同休戰預告




========
Round Fin
========


白石查看了班表,緋山現在應該已經在研究室準備下班
今天臨時被拜託換班,上天真的待自己不薄,充滿感恩


「你好,我是緋山」


研究室電話響起
緋山專業又公務的口氣接起電話
每次都像開獎一般
祈禱著不是哪位孕婦臨時要生
.
.
.
.
.
.
.
.
.
.
.

「笨蛋美帆子,一起吃晚餐」電話那頭傳來止不住的笑意

「白石惠!幼稚鬼!等我回家你就死定了!」

一點也不像在生氣,電話兩頭的人都笑了,可喜可賀。








==================
 一個Leader的故事_SP
==================


過幾天的假日,兩個人終於久違親親我我恩恩愛愛的膩在一起整天,至少從昨晚到現在還沒開分過

「白石,你的問題解決了嗎?」緋山枕在某人的大腿上,戳了一下正在看期刊,不理人醫師的肚子

「誒!會癢!」不理人的醫師終於放下書,看著身下的人

「我說,你!的!問!題!解!決!了!嗎?!」緋山每說一個字就再戳了一下

「唔!誒!認輸認輸,別玩了,拜託,讓我好好說話」白石立馬求饒,心想著誰都可以得罪就是不要得罪家裡這位

「快說」緋山惡作劇成功後,滿意的看著對方求饒的樣子


「嘿嘿!」白石的想了一會,突然得意的笑起來

「你...在開心什麼?」緋山疑惑著,覺得是不是剛玩太過火,結果腦袋壞掉了

「我!做了一件!很任性的事!哼哼!」

「真的假的?任性?白石惠,你跟任性兩個字有關係過?」
.
.
.
.
.
.
.
「哼哼哼!從隔天起,我就很叛逆的不去食堂跟那些人一起吃飯!是不是很了不起!」

「...呵呵」真是超了不起,翔北急診部的Leader真的了不起的幼稚,緋山苦笑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