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同人] 2018.04.07 翔北飛行急診醫師 (白石 x 緋山 年上白)


安靜的車廂
匡啷匡啷的列車運轉聲
就像此時坐在靠窗乘客的心情
規律而平靜

——————————————————————

白石惠正在考慮下一站要去哪
從家裡甩門出來的那天
就決定這個暑假註定很精彩

帶了足夠的預算
這是從小聽話的乖孩子
人生第一次的叛逆期


「惠,明年研習就在東大附屬醫院,都幫你安排好了」


白石的父親語氣平淡
相信女兒也會一如往常的欣然接受

「我不要!」

這句話就像原子彈在白石家炸開來,從小就接受家裡安排的優等生
大概是聽了什麼激勵人心的演講,決定讓平淡的人生有些漣漪

——————————————————————

終究還是得挑一個站下車
就像人生一樣
再不甘願也是要有個決定

「千葉」

離機場最近的城市,可惜忘了拿護照
也不能說可惜,畢竟第一次離家出走
到國外還是太刺激

「壓敗,錢包留在車上」剪票口有個懊惱的女孩

白石向來就不是好管閒事的人
特別是自己就像個觀光客
帶著口罩跟棒球帽加上粗框眼鏡
只希望低調再低調

大概,那女孩長得好像在哪見過?
或許,驚慌帶點傲氣的表情很特別?

「我幫你補票」

——————————————————————

果然很特別,正常人遇到解圍的好人會說聲謝謝

「誒?我可沒有要你幫忙...」
「沒關係的」

「那...謝了」
「嗯」

「要怎麼還你錢?」
「沒關係的」


旅程中做了件好事,不求回報那種
但對方堅持留下自己的姓名跟電話
說著萬一後悔隨時可以跟他索取

當然
紙筆還是硬逼著白石交出來

真的是很特別的女孩

白石笑了
離家後第一次發自內心的笑

——————————————————————

來到千葉
參訪了新勝寺
留下祈願的吊牌

「隨心所欲   白石惠」

每個人祈願都相當具體,例如考上東大
優等生這輩子最缺的大概就是這件事
能照著感覺走

正要像大家將吊牌放上看版時

前一個願望很特別 — 「成為翔北醫院最優秀的飛行醫師」


翔北—翔陽醫學大學附屬醫院
偏差值高從小都是第一志願的白石
也只是聽說過這間學校

飛行醫師?真是特別的職業
都來了就去看看吧

——————————————————————

大同小異的校園
比起東大的歷史悠久
翔陽多了一點點新鮮的感覺

離家出走的書宅仍是書宅
身為有全國醫學大學館際合作學生證的白石
不免俗的要朝聖該校的圖書館

「誒?」昨天在剪票口的身影再次出現,而且又一臉為難,到底是什麼奇怪的設定
「八嘎,沒帶學生證」站在圖書館入口處的人,敲了自己的頭,氣憤的跟白石擦身而過

真是個粗心的女孩,白石心想,打自己頭的那一下,也太可愛

雖然比不上東京大學圖書館的館藏數量
新的圖書館味道好聞很多
少了灰塵跟陳舊書籍,翻起書來也舒服
就決定是這裡,做為暑期離家出走的落腳處

白石依照以往的習慣
用過早餐後就會進圖書館看書
選擇最角落的位置,避免人來人往的打擾

第一個星期非常的自在
甚至偷偷假裝翔陽的學生聽了幾堂低年級的暑修課程
好刺激,特別是舉手發問的時候,多怕被認出來

——————————————————————

「.....」

習慣的位置上有人
不是在唸書竟然是在睡覺
圖書館本來就是先到先贏
可是白石很喜歡那個位置

反正沒人認識自己
睡覺...前面的位置也可以睡的吧?
心裡不斷鼓勵自己去把對方搖醒
以前,不喜歡麻煩別人的白石
絕對不敢這麼做

「.....」五分鐘過去

白石仍直挺挺的站在一旁
像是守護睡覺那位同學的衛兵
好!再五分鐘就去叫醒他
再次鼓勵著自己


「幹嘛一直盯著我看,變態嗎?」帶著剛睡醒的鼻音附加些許攻擊性
「抱歉!」不知道心虛什麼,正要拔腿就跑
「是你?!」

座位上的人大概練過什麼功夫,沒有改變趴在桌上的姿勢
伸手就拽住要落跑的衣角,白石呈現要跑也跑不了的窘境


「對不起,那是我習慣的位置,能不能讓給我,做為補償,請你吃飯」白石轉身跟對方鞠躬
「走吧,我們去附近一家好吃的店」沒想到對方也沒有在客氣


有人說,所謂的緣份就是在短時間內,不約而同的遇到三次

第一次—車站
第二次—圖書館門口
第三次—座位上

——————————————————————


「放心,位置回去一定還在,就算不在我也會負責幫你搶回來」女孩吃著聖代冰淇淋開心的說著
「喔...」其實搶我位置的只有你啊!白石好想這樣回答

「你是不是在跟蹤我!」女孩突然轉頭凌厲的盯著白石
「噗...咳咳咳」白石被這荒唐的話嚇到

「哈哈,如果是也太傻,一直在付錢,哈哈哈」
「太失禮了你!哈哈」這是白石第二次很開心的笑,從來沒有人笑過優等生是傻瓜,女孩是第一個


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白石先表明自己不是這裡的學生,但暑假應該都在這裡渡過
女孩很認真的介紹學校附近哪家店很難吃、哪個老闆人很好、哪家超市的東西很便宜,還有必去的觀光景點

「我說,你到底多混才會要來補修學分」通常會到外校補修學分都是到要被迫延畢的最後一條路
「呃?」我不是來補修學分是離家出走,但更不好意思直說

「嘛,沒關係啦,沒什麼好丟臉的,我也在暑修,哈哈」女孩直爽的拍拍白石的肩笑了起來
「你修什麼課,說不定我們有一起上過」白石順著女孩的話,也不是騙人,確實偷偷上了幾堂課過

「Pharmacology」女孩回答
「噗...」白石正好就是去那門課還問了問題

「笑屁啊!我是聯誼參加太多,沒去上課」
「抱歉,不是在笑你,不過那老師教得..」白石想了想那老師實在不是很會教書
「啊~就是這樣啊~糟透了」女孩抱著頭吶喊著


「如果不介意,我可以幫忙」
「蛤?你不是也在暑修嗎?」

「兩個人討論總比一個人努力的快」
「不行!誰會跟陌生人一起唸書!」

女孩很堅持要彼此認識才願意一起唸書,因為社會險惡
但是白石實在不好開口為什麼在這裡,還有他根本不是來暑修的,於是率先介紹了自己

「我是醫學系四年級的學生,興趣是看書」
「什麼!竟然比我大二屆,這張臉完全看不出來啊,前輩,就是常常睡過頭才被當掉的吧?哈哈」

「呃,或許吧」被調戲的白石一臉尷尬
「請問要怎麼稱呼前輩您呢?」女孩用起敬語真是徹徹底底的在調戲

「白石」
「白石前輩好,我是緋山,哈哈」

——————————————————————

從那日起
白石每週都趁點完名再偷偷地進教室
緋山以為他就是睡過頭
偶爾會一本正經的指責白石—都重修就認命早一點來啊
白石也只是傻笑說著下次會注意

Pharmacology
入學那年白石早就翻透父親留在家裡的書
大二時已經可以跟教授討論頗精深的內容
說是互相討論,緋山常常在白石說得口沬橫飛時
神遊到哪個好吃的餐廳,打算等會晚餐就在那裡解決

圖書館就比較有趣
個人桌的對面是看不見對方的,這是白石原先一個人最喜歡的方式
現在也是緋山最喜歡的方式,趁白石唸到忘我的時候
快點找周公挑戰棋藝,唸書真的很無聊

——————————————————————

很快就來到期中考,想當然爾的慘不忍睹
緋山看到成績喜孜孜的說太好了竟然差點就及格
白石看到成績皺起眉不發一語


「緋山同學,這是到期末之前的進度表」白石遞給緋山一張看起來就是逼死良家婦女的規劃
「誒???!!!」


按表操課
白石與先前完全判若兩人
每天結束圖書館行程後
依舊陪著緋山四處吃著好吃的晚餐
接著就會像嚴刑烤打般的詢問緋山複習內容

「緋山同學,這是我自己出的試題,寫完交給我」白石一臉正色遞上親手寫的試題,字很好看,但是...

「咚!」白石根本是魔鬼!是最可怕的那種!緋山用力的用頭砸著桌子
「破壞公物的時間,已經可以寫二題囉」白石扶起緋山的肩,導正坐姿

沒錯!一定是被纏上了!一定是魔鬼!快點去廟裡驅邪!只不過幾堂課沒去上,為什麼會被詛咒?

每寫一題就在心裡說一次,魔鬼!
遇到比教授教的深太多的,會再說一次,變態!

緋山也不懂,自己為什麼會聽從這個只認識不到一個月的前輩指示
他大概也忘了一開始說好是互相討論,現在活生生得到一個鐵血家教
什麼討論?白石說的內容有七成以上都不是人話啊!
能討論的只有今晚吃什麼...

——————————————————————

「白石前輩...」進度落後,心虛的人放低音量貌似想偷懶
「嗯?」白石側身出隔板看女孩有什麼事

「可以先吃飯嗎?拜託」拜託都用上,絕不是緋山的風格
「再半小時就可以唸完,對吧?加油!」白石給了一個燦爛的笑容,毫不心軟的繼續看書

「啊!不唸了啦!被當就被當!」每次都用這招打發人,要不是對方是前輩,早就衝上去捏爆那個假笑的臉

向來無拘無束的緋山已經到極限,本來就不是書呆子款,靠著小聰明也可以應付所有考試,為什麼現在要像苦行僧
就算得罪這個只認識幾星期的人也沒關係,反正這輩子再也不會遇到


「今天進度完成,我們吃大餐慶祝一下?再一星期暑修也要結束了」白石用著平靜的語氣將緋山安置回座位上
「不要!」小身板被限制不能動,但嘴巴可沒有

「這樣...我等下就要一個人吃晚餐,好可憐啊」
「誰才可憐!我才可憐!腦裡都是 serosa、poorly absorbed sugars」

「你看,這不是唸的很好嗎?」對方一個燦笑,緋山羞紅了臉卻無法反駁


白石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發現緋山吃軟不吃硬
也知道緋山的脾氣跟耐心有限
最重要的,只剩不多的時間相處

身為前輩還是有點好處的,白石想像著緋山當上前輩會怎麼欺負人
大概就是那種頤指氣使型的吧?想著想著還搖搖頭無奈的笑了起來

——————————————————————


「誒!太不可思議了!」緋山看著電腦公佈的成績

緋山的成績是這次暑修的前幾名,要不是期中考太差,一定是第一名
排名對重修的學生沒有義意,因為這件事緋山拿到田所教授的推薦函
翔陽大學急診部飛行醫習的研習資格
離夢想更進一步的緋山,立刻興高采烈的拿著推薦函跑到圖書館去跟白石炫耀

固定的位置上沒有熟悉的身影,被折磨二個月的位置上到是躺著一封信


「緋山同學,感謝你這兩個月的陪伴,以你的優秀,無論未來想去哪家醫院,都能夠完美勝任,最後,要好好唸書喔,下次可沒有幫你補課的陌生人了 白石」


看著字跡,都可以感覺到那張又呆又討厭的臉正在得意的傻笑

憑什麼沒有說再見就離開!
詛咒你以後都沒有書可以唸!
詛咒你以後都活該被騙錢被欺負!

沒有你的聯絡方式,連你的全名叫什麼也不知道
做好事不求回報的笨蛋!書呆子!永遠都不要看到你那張臉!

——————————————————————

「成為翔北醫院最優秀的飛行醫師  緋山美帆子」

醫學院的第五年
緋山理所當然的申請進翔北急診部
報到當天幾位研習生都忐忑不安站在護理站

除了有個貌似惹不得的冰山護理長
據說他們的指導醫師剛從Heli下來
請研習生們稍等

「抱歉,突發事故支援所以來遲。各位好,我是急診團隊的隊長,同時也是本次的指導醫師之一,白石 白石惠」接著領著幾位研習生參觀ICU、HCU、門診

「Fellow,記得5A的病患是什麼症狀嗎?」利達突然轉身看著緋山提問
「呃...」心思都在利達臉上的緋山怎麼可能記得

「成為醫師之後要更加細心」白石語氣不像責備,但緋山心裡很難受,Fellow?他不記得我了?

——————————————————————

第一天通常是蜜月期,隔天才是真正的挑戰開始
熟悉環境、同事、更衣室、置物櫃
緋山將必要的東西一一安置在個人櫃子鎖好
初次見面就在隊長面前丟臉,以後日子一定不好過
嘆了一大口氣,相當沮喪的準備回家


「白石醫師,辛苦了」只想要找個地方躲一躲,為什麼又遇到,真是冤家路窄
「緋山醫師,辛苦了,一個人?」白石眼神掃一圈更衣室

「那個...白石醫師,抱歉,今天巡房的時候,我沒有很專心」只有兩個人,道歉也關係,至少給長官第一印象要好
「嗯,懂得反省是很好的現象,加油」白石微笑答道

「那..我先告辭了」果然完全不記得
「自己吃晚餐?」白石拿起手錶看時間

「嗯,隊長,明天見」被說之後又覺得更加寂寞,可惡!不管是不是同一個人,耍人都很厲害!






「一個人吃飯好可憐~好可憐啊~」白石臉上呈現超級炫目的笑容,緋山這輩子是擺脫不掉了。


End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