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白同人] 2018.03.01 烤煎蛋吐司 (白石篇)


白石醫師上班都會經過一間生意不太好的早餐店
早餐店老闆剛從學校畢業,許多方面仍有待精進
對於白石來說是一件好事
除了跟老闆愈來愈熟,最重要的-不需要排隊等餐




「白石醫師,每天都吃一樣的不膩嗎?」積年累月下,早餐店老闆終於忍不住開口

雖然對老闆來說,也就是一份每天會做的餐點之一
但眼前這位笑容可掬的女孩,應該值得吃更豐富些
如果女孩願意,老闆把壓箱寶拿出來請他都沒問題

「不會,我習慣了,謝謝」白石醫師總是這樣的溫暖平淡,沒有多餘的情緒起伏

通常每天沒有變化的早餐大概是因為趕時間
但白石醫師看起來就是從容不迫
每咬下一口,又感覺他若有所思
是幸福嗎?有時候看起來是這樣
是悲傷的?不經意的時候也會冒出來

——————————————————————

老闆非常的好奇這位顧客究竟心裡在想些什麼


「白石醫師,明天要不要考慮換一種口味?我請你!」老闆豪氣的坐到白石對面,反正也沒什麼客人

「真的不用,謝謝」

「那你告訴我每天都吃一樣的理由,我請你吃一個月早餐」

「嗯...那我告訴你一個故事」白石並不是想賺這免費的早餐,而是第一次有人察覺他多年來的習慣

——————————————————————

事情是發生在一間大學附屬醫院
有兩位實習醫師在同個地方學習直升機急救專門
暫時先用S醫師與H醫師來稱呼他們


「剛剛HCU十號床的中倉先生症狀是?」引導醫師問著所有實習生

「........」H醫師低下了頭,誰會記得啊?

「中暑引發熱衰竭」S醫師翻了剛手寫的筆記立刻回答

「很好!就是這種節奏」引導醫師稱讚S醫師

這是第一次S醫師與H醫師相遇,也是H醫師討厭S醫師的起點

——————————————————————

「我說!這跟吃相同早餐一點關係也沒有啊?」早餐店老闆突破盲點

「好像是耶!」白石醫師傻笑了一下

「而且S醫師根本是炮灰嘛!一早就被討厭」早餐店老闆下了評論

「誒?原來一開始就不被喜歡啊...」白石醫師若有所思的點點頭,眼裡閃過一絲驚訝

「當然!如果這同期以後爬的比自己快不是更慘嗎?」

「為什麼?」

「不知道是腹黑愛炫耀或者是天然優等生,後者勉強還能忍,當前者的下屬肯定慘爆」

白石把早餐老闆最後一句解讀成 "總之跟S醫師在一起就是會不幸"
真的是還好啊,還好當初你離開了,連沒有共事過的人都覺得我很糟糕

「白石醫師?白石醫師?」早餐店老闆見白石好像在發呆

「啊?抱歉抱歉,我繼續說」

——————————————————————

不知道是上天造化或者天意弄人
S醫師跟H醫師在幾次重大事件後
討厭的終點到了盡頭,喜歡的起點稍稍的到來
兩人若一起值晚班,下班後就會一起吃早餐
並沒有誰先開口約定,就是一種習慣

「喔!終於到有關係的地方,白石醫師,你也一起吃早餐嗎?」

「呃...嚴格來說是一起沒錯」

「你們醫院感情真好呢!」

嗯,對啊,當初的感情真好呢,連沒有在我們身旁的人都這麼覺得


「S醫師!我明天不要再跟你一起吃早餐!」H醫師突然在食堂大叫,清晨五點只有小貓二三隻,沒有人被嚇到

「H醫師!噓,小聲一點,會打擾到別人」S醫師一貫的有禮貌及注意形象,驚慌的制止同事失禮行為


「誒?為什麼不跟我一起吃早餐?」S醫師幾秒後反應過來

「每天都吃一樣的很煩啊,只有你這種優等生才會無感!人生根本沒有味覺吧?」H醫師看來是真的很討厭再吃醫院食堂

S醫師只是看著H醫師無奈的笑著,並未回話
其實他也只是想跟H醫師一起享受難得的獨處時間
食堂的東西,還真的不好吃,但是S醫師不敢說出口
萬一被察覺這點小心思,以後連相處都很尷尬

「總之,明天值班完,我要去吃好吃的!」H醫師一臉堅決要好好犒賞自己

「可是...」可是我想跟你一起吃飯

「沒有可是,就這麼決定!」

「我做早餐給你吃!」

驚!沒錯,同桌的兩人都驚了
一個是驚慌的覺得自己哪來的膽子
另一個是驚訝的覺得自己有沒有聽錯

——————————————————————

「S醫師喜歡H醫師吧?」旁觀者清,一眼識破

「誒?你怎麼知道?」白石醫師像是偷吃糖被抓到的孩子

「白石醫師從來沒談過戀愛吧?」早餐店老闆指著白石大笑

「真是,也太失禮!我不說了」

「抱歉抱歉,您不覺得能成為密友,這中間都帶著愛嗎?」早餐店老闆向快生氣的白石解釋著


帶著愛嗎?對啊,好像是這樣沒錯,我也很好奇,對方有沒有

——————————————————————

「我說!書呆子!滿桌子的書是要叫人家怎麼吃飯」H醫師邊動手收拾邊抱怨

「啊~糟糕!H醫師先到客廳等,早餐全部準備好再叫你,可以嗎?」S醫師感到相當抱歉

「本醫師今天心情好,就幫你收一收,快去弄吃的,我好餓」

「要記得按字母排列放回書架,不能亂掉」

「S醫師~你找死嗎?#」

「呵,開玩笑的」


S醫師總是面不改色的說笑,H醫師也總是配合著上當,是默契還是兩人之間的情趣?
大概就是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還可以嗎?」S醫師小心奕奕的試探

「比食堂好吃一點」H醫師的表情擺明不只一點

「真是不坦率」S醫師小聲的抱怨

「你說什麼?!」

「沒有沒有,什麼也沒說」


清晨的食堂漸漸的少了兩位顏值與智商成正比的醫師
S醫師的家裡愈來愈常出現另一個人
即使不吃早餐或不同班
H醫師彷彿另一個主人般的熟門熟路自己進來休息

——————————————————————

「......」早餐店老闆一臉無奈的看著白石醫師

「怎麼了嗎?」

「白石醫師,如果你不想說原因真的不用勉強」

「快了快了,最後一段」

——————————————————————

H醫師家其實離醫院並不遠,但是S醫師家更近
加上S醫師總是會把H醫師照顧的好好的
這就是一種Classical Conditioning

「S,我覺得!這樣下去不行!」H醫師某天從沙發上跳起來指著S醫師

「什麼...不行???」S醫師不明白

「整天在這裡白吃白喝,用你的電用你的水,我也是有羞恥心的!」

「沒關係,我不介意啊」

「我!介!意!」

「真的沒關係」

「有關係!我付錢給你好了」

「不行!」


兩人就像談判一樣,從金錢說到時間再說到人情再回到金錢,這樣死結循環總是無解


「啊!換你做早餐給我吃!」S醫師覺得自己宇宙無敵聰明

「也不是不行....」H醫師一臉為難,但咬著牙還是答應

終於在某天兩人共同值完夜班的早上,H醫師首次做早餐給S醫師,S醫師咬下第一口就覺得真是驚為天人

「這個是...??」S醫師配著牛奶將口中的"東西"嚥了下去

「烤煎蛋吐司,我唯一不會做失敗的東西」H醫師表情寫著敢嫌棄試看看

「嗯...很好吃喔」S醫師一臉滿足


正所謂 practice makes perfect,多練了幾次後,
H醫師的早餐終於可以讓S醫師多咬二下,
知道蛋原本的味道是什麼

雖然
正常人應該都會覺得怎麼可以把這麼簡單的早餐弄成這樣,
果然有愛就是無敵,吃什麼都是美味

——————————————————————

「哇塞,S醫師是真愛」老闆一臉佩服

「你知道嗎?蛋是黑的,吐司不是沒烤熟就是烤過頭,生菜有時候還沒洗乾淨」白石醫師幸福的笑著,一點也不像在抱怨

「H醫師才是沒味覺的那個人吧?自己吃不出來?」老闆疑惑著問

「S醫師每次都說很餓吃了兩份,自己再去弄一份給H醫師」

「真是.....高手啊....」老闆打從心裡的讚嘆


原來如此?這樣就是談戀愛的高手,還好我曾經讓你幸福過,真的很好

——————————————————————


「S,有事要跟你說,你是第一個知道的」無法判斷是要宣佈好消息或壞消息

「H..醫師?」此時剛下班的S非常忐忑不安

「我!錄!取!了!」H醫師開心的拿著錄取通知,跳著打開在S醫師面前


H醫師考上夢寐以求的婦科專業醫院,下個月報到
S醫師是知道的,但是他一直期待H醫師無法被錄取
雖然很這樣很壞心,但考上就代表要分開了


「恭喜你」S醫師語氣絕不是發自內心的快樂

「你是嫉妒對吧!哈哈」H醫師開心到完全沒有察覺S醫師的反常


是的,我超級嫉妒接下來可以跟你當同事的那些人

——————————————————————

「講完了」白石醫師喝下最後一口牛奶,收拾好東西準備要回家

「誒?可是,跟白石醫師你完全沒關係啊?」老闆仍然一頭霧水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感謝招待」白石醫師拿起帳單跟一千塊錢遞給老闆

「謝謝惠顧」


送走白石醫師後,店裡沒有客人,老闆反覆看著點菜單,好像明白了些什麼


【一號桌,點餐內容—烤煎蛋吐司,牛奶】


白石醫師,你是在說我做的東西難吃呢?還是希望我稱讚你很死心眼?

留言